(吉隆坡15日讯)雇员公积金局(EPF)截至今年6月30日为止的第二季收入达115亿1000万令吉,与去年同期的84亿4000万令吉相比,增加36.36%。

该局今日发表文告说,在总收入中,固定收入工具贡献37.29%、股票53.72%、房地产和基建6.23%,以及货币市场工具2.64%。

Advertisement

配合大马财务报告准则(MFRS 139),由于股票市场表现获得改善,公积金局在今年第二季录得较低的净减值;也就是13亿4000万令吉,比之前的36亿3000万令吉,减少22亿8000万令吉或62.98%。

该局总执行长拿督沙里尔说,市场情况由一年前开始改善,公积金局的所有资产等级录得健康的按年增长,股票仍旧是第二季的主要盈利驱动器。

Advertisement

“我们在之前和目前的季度,按年录得明显的增长,但看到企业盈利在今年第二季正常化,显示动能减少。”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们预料在接下来的季度,收入将趋缓和。”

股票在2017年第二季,占公积金局总投资资产的41.96%。

Advertisement

沙里尔说,公积金也从其他多元化、提供稳定收入的资产等级中受惠,包括固定收入工具,以及房地产和基建投资。

在115亿1000万令吉的总投资收入中,回教储蓄户口占8亿2071万令吉,传统储蓄户头占106亿9000万令吉。

回教储蓄户头的收入全是来自回教资产,传统储蓄户头的收入则是来自回教和非回教资产。

“在股票方面,银行业由今年开始表现凸出,本季的大部分损失拨备是来自电讯及油气领域。”

“如果此情况持续,我们预料传统储蓄户头将从前者(银行业)受惠,在短期内表现亮眼。”

截至今年6月30日,公积金海外投资占总投资资产的29%,为总投资收入贡献32.50%。

沙里尔说:“尽管占整体投资组合的不到30%,但我们的海外投资已被证明是近几年来,重要的收入驱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