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Geely)与多元资源重工业公司(DRB-Hicom)周五签署最终合约,正式收购后者的49.9%,以及跑车品牌莲花汽车(Lotus)的51%股权。

吉利发表文告时指出,收购程序预料将在3个月内完成,吉利届时将向全球进行招聘组成一支核心管理团队,以确保普腾运作顺畅。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吉利将竭尽全力提升普腾和莲花的市场竞争力,以及让这两个品牌再创传奇。

由DRB-Hicom所掌控的普腾创立于1983年,普腾并于1996年收购英国汽车制造商莲花。

Advertisement

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指出,该公司与DRB-Hicom的合作伙伴关系,将让普腾成为大马工业的领导者,以及东南亚的3大品牌。

Advertisement

“我们也将继续扩大莲花的产品组合和增加生产,以进一步提升其品牌。”

“通过这项具改革意义的伙伴关系,我们由普腾和莲花所获取的深度区域知识,辅以我们的技术专才和革新领导,将为吉利打开大门成为东盟市场的业界翘楚,进而协助我们达到2020年300万部汽车的销售目标。”

Advertisement

DRB-Hicom董事经理拿督斯里赛费沙指出,吉利是适合普腾的伙伴,而前者也同时拥有瑞典的富豪汽车(Volvo Cars)、伦敦出租车公司(London Taxi Company)、领克(LYNK & CO),以及吉利汽车的品牌组合。

据了解,普腾现在将专注与吉利,致力于争取国内市场份额。-马新社-
据了解,普腾现在将专注与吉利,致力于争取国内市场份额。-马新社-

“他们在富豪和伦敦出租车公司,当然,以及他们本身的吉利汽车品牌所取得的成功,彰显他们是真诚的汽车制造商和伙伴。”

“随着吉利将普腾打造成其东盟区域的右舵(right hand-drive)枢纽,普腾如今可为我们现有的车款和吉利的车款,锁定广大的东盟客车市场。

“普腾作为大马国产车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DRB-Hicom仍是大股东。”

他说,普腾现在将专注与吉利,致力于争取国内市场份额。

“通过善用两家公司的特长,我们能够为市场带来正面的影响,也就是在设计和品质方面,打造出满足市场喜好的产品。”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第二财长拿督斯里佐哈里、第二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首相对华特使丹斯里黄家定,以及吉利总裁安聪慧,见证这项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