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Geely)与多元资源重工业公司(DRB-Hicom)所签署的最终合约,总值4亿6030万令吉。

DRB-Hicom董事经理拿督斯里赛费沙指出,吉利将注资普腾1亿7030万令吉,以及为博越车款设立运动型多用途车平台,价值可达2亿9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最终合约签署仪式后在记者会上说:“吉利也会发展普腾的未来车款。”

谈到政府去年提供给普腾的15亿令吉低息贷款,赛费沙说,政府预料将发放2亿5000令吉的余款,因为该公司已满足政府专案小组所定下的条件,即与吉利签约成为策略伙伴。

Advertisement

“政府也将付还普腾11亿令吉,这笔数额将进行研发以生产新车。”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普腾在过去一共花费35亿令吉进行研发。

他说,DRB-Hicom将确保普腾向大马银行清还5亿3300万令吉的银团贷款(syndicated loan)。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