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3日讯)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杨国强周三在香港业绩会上表示,马来西亚“森林城市”项目销售贡献占公司总量“微不足道”,公司有能力完成项目,并一直守规守法。

据中国财新网和新浪财经网报导,针对近日有关 “森林城市”项目因涉外汇管制暂停在中国国内销售的传闻,杨国强指出,该项目面向全世界买家,同时采取“以销定产”策略,因此该销售贡献占整体比例“微不足道”,相信碧桂园有足够能力做好该项目。

Advertisement

他没有正面回应外汇管制问题,但强调公司“肯定守规守法”,不做会被“打屁股”的事。

杨国强表示,“马来西亚的项目是卖给全世界的,我们希望将马来西亚项目建成世界城市的榜样。这是比较大的城市,能够住几十万的人,车在地下两层,外墙都是长满植物的。中国人下南洋,建造一座未来城市,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情。这是卖给全世界的,价钱也不算贵,包括装修的价格也就是每平方米1万多元人民币”。

Advertisement

他说,目前森林城市主要向当地居民出售,更无于中国再打广告。问到会否向汇不出钱或完成不了交易客户退房,他只表示不评论个别事件。

Advertisement

碧桂园目前在大马有4个项目,在澳洲及印尼各有一个项目。杨国强指,碧桂园今后的海外项目都将针对当地市场。

杨国强也提出,碧桂园2017年的销售目标是4000亿元人民币(2570亿7100万令吉)。碧桂园2016年合同销售金额按年上升120%至3088亿元人民币(1984亿52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