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日讯)位于大马的碧桂园森林城市传出在中国暂停销售,可能涉及外汇管制问题。对此,碧桂园予以否认,并非暂停销售,而是项目的展厅正进行升级改造。

据《新京报》报导,森林城市建案的销售人员表示,建案的展厅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升级改造,同时对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期望提升服务及业务能力。

Advertisement

过去一年,碧桂园在中国国内为森林城市作了超大规模的宣传,营销费用超过人民币10亿元(约6亿4489万令吉)。不少买家被其“新加坡旁”的宣传广告所吸引。

作为碧桂园在海外的头号项目,森林城市位于大马新山市,总投资人民币2500亿元(约1612亿令吉),占地约14平方公里,除了住宅产品外,还有包括酒店、办公楼等。

Advertisement

去年9月份,中国外汇局加强售汇业务监管,尤其强调对个人分拆购汇方面的监管后,像以往“蚂蚁搬家”式的购汇可能再也行不通,对于打算在海外投资的人来说,要在海外筹集资金的难度加大。

Advertisement

在港股上市的碧桂园周四股价报收港币6.16元,下跌0.22元,跌幅3.45%。

除了大马森林城市建案外,碧桂园在海外的战线正在拉长。目前已经敲定的有澳洲、印尼等国,公司还期望继续拓展印度、泰国、缅甸、寮国、越南等东南亚市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