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大马公积金局(EPF)已经完全脱售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旗下联邦土地局国际多元控股(以下简称FGV)的股份,而联邦土地发展局向公积金局的借贷合约将会继续生效。

FGV是在2012年6月28日宣布上市,但是营运表现不理想,上市时股价为5令吉39仙,现在股价为1令吉63仙。

Advertisement

联邦土地发展局在上个月也坦承,FGV在2016年预料全年每季皆亏损,因此计划进行营运重组。

根据路透社报导,公积金局曾拥有FGV的3.85%股份,是第七大股东。

Advertisement

公积金局发表文告说,当局密切关注FGV的股票表现,在过去逐年脱售股份,至今已经没持股。

Advertisement

文告也说,FGV向当局借贷的65亿令吉依然生效,对方也有偿还贷款。

针对公积金脱售股份一事,FGV主席兼集团总执行长拿督查卡利亚指出,FGV尊重公积金局的决定,那也是公积金局的权力。

Advertisement

他说,FGV将会继续专注在营运投资、提升生产力以及开源节流,目标是让股东们获得回酬。

“我们会继续努力,包括打造更透明与负责任的营运管理。”

他也希望公众不要听信社交媒体流传的谣言,欲知任何详情,请咨询联邦土地局或公积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