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巫青团长阿克玛今日觐见国家元首苏丹依布拉欣后,承诺会遵循陛下谕令,捍卫伊斯兰的纯洁和大马的和谐,以平息近期发生的争议。

阿克玛今早是与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巫统甲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勿以及行动党副秘书长刘镇东一同觐见了陛下。

Advertisement

阿克玛之后在脸书上发文,在文中也祈求陛下身体健康,能以主权和尊贵的方式治理国家。

陛下今日接见巫统和行动党的领袖,并提醒从政者在宗教和种族课题上不要发表极端看法。

Advertisement

此前,KK连锁便利店因售卖印有“真主阿拉”字眼的袜子而引起争议,而阿克玛之后就号召穆斯林杯葛KK便利商店,引起社会动荡和不安。

Advertisement

尽管巫统最高理事会指示阿克玛停止就KK超市出售“真主袜”一事发言,但他仍表示会坚持本身的原则,继续杯葛行动。

上周,沙巴警方则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与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逮捕阿克玛以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