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拉扎鲁丁指出,警方已逮捕一名持枪械的以色列男子,并会调查该名男子会否是以色列特工。

他说,考量到以巴冲突等因素,警方将加强保护国家元首、首相和其他重要人物的人身安全。

Advertisement

一直以来,我国历任首相都会在国际舞台上,寻求结束巴勒斯坦的苦难。

拉扎鲁丁今日在吉隆坡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说,警方不排除这名以假护照入境大马的以色列男子,另有议程。

Advertisement

他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名男子是于本月12日持法国护照,以游客身分入境我国。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名男子(36岁)先后下榻3间酒店;后来警方突击隆市安邦路一间酒店客房时,当场充公6把枪械。

他说,这名男子被捕后,声称他来寻找一名同样身在大马的以色列男子,理由是跟对方有家庭纠纷,所以来马准备谋杀对方。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名男子应该是在入境大马后,通过线上购买枪械,并以虚拟货币方式付款。

他说,警方已延扣嫌犯助查,并援引护照法令和军火法令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