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砂拉越总理丹斯里阿邦佐哈里认为,主要数据库(PADU)不应该收集太多与个人财务无关的资料。

《Borneo Post》报导,他说,很多砂州人民都在询问有关在注册PADU时需要填写广泛的个人资料。

Advertisement

“如果披露大量与财务无关的资料......我们认为没有任何理由获取这么深入的资料。”

他续说,收集资料必须依照个人资料保护法令而行,以保护个资,也符合宪法。

Advertisement

“你有权利不披露个人资料。但是如果与收入和经济状况有关,那数据就比较相关。”

Advertisement

砂拉越早前宣布暂停PADU注册事宜,直至另行通知为止,而经济部长拉菲兹将会就此事赴砂拉越会晤阿邦佐哈里。

对此,阿邦佐哈里回应说,除了砂州秘书拿督阿玛证实拉菲兹将到砂州外,他目前尚未接获任何有关会议的详细内容。

Advertisement

“这胥视经济部代表什么时候到来,因为拉菲兹想要进一步了解为何我们(砂州)暂停注册PADU。”

“我们也想知道(有关PADU)的资料,尤其是有关隐私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