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销售“真主”字眼袜子的本地连锁便利超市KK Super Mart以及供应商新建昌有限公司共5名负责人,将在明日(26日)早上被控上莎阿南地庭。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来自警方的消息指出,KK便利超市的董事会在刑事法典第298条文(蓄意透过言语伤害他人宗教情感)下被控。一旦罪成,可面临最多一年的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消息指出,新建昌有限公司的董事则会在刑事法典第109条文(教唆)下被控。

据悉,即将面控的2名董事来自KK便利超市,另外3人来自新建昌有限公司。

Advertisement

本月13日,KK超市及超级商店有限公司(KK Supermart & Superstore Sdn Bhd)发文告,为雪州八打灵再也双威镇一间分店销售带有“真主”字眼的Miranosock品牌袜子而道歉。

Advertisement

KK集团创办人兼执行主席拿督斯里蔡志权还召开记者会,率领有关供应商及KK集团员工,含泪鞠躬致歉。

蔡志权还一度哽咽说不出话,并希望民众不要杯葛KK便利超市。

Advertisement

“目前,KK便利超市有5100名员工,超过60%员工为巫裔 。”

他说,有关供应商新建昌有限公司的老板是苏振发,该供应商是KK集团旗下881所超市商店中,其中3家分店的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