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巫青团长阿克玛号召民众集体报警,同时杯葛售卖“真主”字眼袜子的本地连锁便利超市KK Super Mart;为此,KK集团创办人兼执行主席拿督斯里蔡志权率领有关供应商及KK集团员工,含泪鞠躬致歉。

据《东方日报》报导,蔡志权今日在吉隆坡南湖镇KK大厦召开记者会时,谈到便利超市遭穆斯林恫言杯葛一事,他瞬间眼眶湿红,直言:“生意做了23年,用了很多的心血。”

Advertisement

他还一度哽咽说不出话,并希望民众不要杯葛KK便利超市。

“目前,KK便利超市有5100名员工,超过60%员工为巫裔 。”

Advertisement

他说,有关供应商新建昌有限公司的老板是苏振发,该供应商是KK集团旗下881所超市商店中,其中3家分店的供应商。

Advertisement

他说,事发后的隔天,该公司已吩咐全国所有分店进行检查。

“(找到)3家分店,共寻获14双印有‘真主’字眼的袜子,目前已全面下架。”

Advertisement

“根据系统纪录,尚未出售印有‘真主’字眼的袜子,就已将有关商品全面撤回。”

另外,苏振发也在记者会上解释,有关商品是从中国出口商订购,共有1200双印有各式各款的袜子,有些不同款式的袜子包在一起,有些则单独包装。

“所有袜子印有的标志及图案皆不一,以至于印有‘真主’字眼的袜子被混入其中。”

他表明会为这起袜子风波负责。

同时,蔡志权表明,他不是在推卸责任,在这起事件发酵后的两个小时内,该公司已发表道歉声明,并立即撤下该商品。

“在事情发生的第一天,在两个小时内我们公开澄清道歉,并且撤下商品;我们已在3月14日到警局备案,并在昨日致函予内政部、内贸部 、警方、宗教组织、联邦直辖区宗教局(JAWI)、雪州伊斯兰宗教局(JAIS)、我们再致函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跟他们解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本月13日,KK超市及超级商店有限公司(KK Supermart & Superstore Sdn Bhd)发文告证实,为雪州八打灵再也双威镇一间分店销售带有“真主”字眼的Miranosock品牌袜子而道歉。

该公司表示已经采取措施,停止出售这款袜子:“我们对此感到遗憾并严肃对待这件事情。”

不过,巫青团长阿克玛认为,既然警方以没接获投报为由,而不调查KK便利超市,民众就应该报案,以便警方调查。

他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既然没有投报就不会展开调查,那么全马巫青团今日起开始报警。”

“来吧,全马人民,让我们提醒这些无礼之人,马来西亚仍然有人可以教训他们。”

“既然我们都可以把星巴克熬到倒闭,就更不用说这家超市了。”

“所谓尊重,并不只是道歉而已,是需要了解他人的价值和敏感。我们会教训那些无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