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强调,捍卫马来人和伊斯兰民族主义是巫统的DNA,是一个永远不会消失的特征。

他今晚为巫统臂膀大会开幕时说,巫统需要摒弃僵化的政治,远离狭隘的政治思想,但这不意味巫统捍卫马来人和伊斯兰的立场变弱。

Advertisement

“请记住,我们是民族主义政党,捍卫马来人和伊斯兰是我们的斗争。”

“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被某些政党称为‘种族主义’,被贴上狂热与种族主义政党的标签。现在,仅仅因为我们的政治方向不同,我们就背负了抛弃马来人和伊斯兰的诽谤。”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绝对不会因为联合政府内有19个其他政党,就抛弃宗教和马来人。

Advertisement

“我们不会回去,我们将继续前进。我们支持发展、热爱团结,并选择稳定和繁荣。”

“巫统亲进步,支持改革和民主。为了马来西亚,我们选择与他们合作。”

Advertisement

他说,即便有不同的立场和对立的观点,也不会阻止巫统为更先进的马来西亚而合作。

末哈山说,巫统将根据团结利益和全国共识来处理相关分歧,而事实是,巫统在联合政府中代表了马来人和伊斯兰的利益。

他也指出,对于巫统来说,回到过于狭隘和局限的“身份政治”模式,只会进一步限制巫统和马来西亚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