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说,巫统必须提出一个支持“现代和进步”马来议程的新蓝图,以再次赢得马来社群的信心。

他今晚为巫统臂膀大会开幕时说,相关蓝图可以证明巫统意识到影响马来社群的问题,且有着解决问题的长期计划和策略。

Advertisement

“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将自己与该些在我国政治格局中玩弄宗教和种族课题的人区隔开来,该些人为了政治生存,不停玩弄狭隘的宗教和种族情绪。”

“我建议巫统立即组织自己的‘马来人大会’,召集马来社群中最优秀的思想家,提出一个进步马来人的蓝图。”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别无选择,只能在现任政府中给予出色的表现。

Advertisement

“我们在政府里表现,会决定我们在下届大选中是否能重获选民的信任。”

“当然,让这届政府成功,对巫统来说很重要,因为我们必须为国家做正确的事。”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巫统要给予与其他政党不一样的表现。

“我们必须抛开所有困惑,并以这政府是‘属于巫统并完全由巫统领导’的感觉而努力工作。”

他也提醒代表们,巫统是时候继续前进,并从之前的创伤走出来。

“我请求大家搁置所有分歧,为了巫统、马来西亚和马来民族,放下所有情绪,重建我们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