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指出,政府将推出数个更扎实有力的国家政策,以应对世界挑战。

马新社报导,他说,该政策包括将于8月推出的国家工业大蓝图、9月杪的第12大马计划中期审查,以及10月第二份昌明财政预算案。

Advertisement

他说,有关国家政策框架的要求很高,以应对世界仍在权力斗争和战争中挣扎、全球经济贸易动力日益受阻,以及气候与环境危机处于危急阶段。

“即将推出的大框架,将为良好、透明和负责任的治理奠定基础。”

Advertisement

他在国家王宫出席配合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华诞举行的册封仪式,发表祝贺词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安华提到,除了努力复苏经济,联合政府在专注应对生活成本、商品价格高涨及粮食安全等课题。

他说,我国将继续发挥更积极角色,在国际论坛上发表立场及维护国家利益,特别是在国家主权、人道主义、安全和灾害管理等课题。

Advertisement

“非常感谢陛下在促进国家外交及投资领域的利益方面做出贡献。”

他也分享内阁、公务员及私人界规划的经济政策,成功在第一季推动经济增长占国内生产总值(GDP)5.6%及取得714亿令吉投资总额。

另外,安华强调,政府不会容忍或允许在国内以自由之名义嘲弄、干涉及指控君主制度。

他指出,政府必定确保对试图威胁君主制度及宪法的任何人士采取相应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