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弗亚查卡希认为,土著团结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愿意修复他与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关系,可能是因为国盟需要为州选竞选活动筹集资金。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指出,由于反贪污委员会冻结了土团党的银行户头,因此该党可能需要“巨额的捐款”。

Advertisement

“所以,即便马哈迪没有党派,慕尤丁也愿意与他合作,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慕尤丁会为了钱,与马哈迪再次成为朋友,马哈迪拥有大量金钱和资源。”

Advertisement

“我们稍后就会看到国盟如何在州选期间‘做慈善’。”

Advertisement

此前,伊斯兰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声称,伊党在全国大选期间派发援助金,纯属“做慈善”,并非有意贿选。

慕尤丁日前指出,为了捍卫种族、宗教和国家,他已做好准备与马哈迪合作。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也曾表示,只要目标一致,他愿意与政敌慕尤丁修复关系,进而合作。

马哈迪曾与慕尤丁一起创立了土团党,但在喜来登行动后,马哈迪就退出了土团党,之后再成立国家斗士党。

不过,由于不满斗士党退出祖国行动联盟(GTA),马哈迪率领12名领袖,再次退出他一手创立的斗士党。

今年3月10日,慕尤丁被控一宗与选择性招标计划(Jana Wibawa)有关的洗钱罪,涉及款项达500万令吉,但他不认罪。

反贪会也冻结和查封了土团党数个银行户头,以协助调查涉嫌非法挪用资金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