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行动党元老林吉祥料明日受封“丹斯里”勋衔,在他戴着宋谷帽进行彩排仪式的照片传出后,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郑联科发文祝贺之余,也要求行动党为曾批评“马华领袖戴宋谷是叛徒”的言论道歉。

郑联科说,林吉祥担任行动党秘书长时,彭亨直凉州议员梁金福曾基于该党禁令,拒绝穿上州议员礼服和宋谷出席王宫活动。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如今林吉祥戴上宋谷受封,因此他希望行动党为过去不当言论,向马华道歉。

“我公开要求行动党向马华和所有党员道歉,因为马华领袖曾因为接受马来传统习俗,穿上马来服装和服饰,而被形容为走狗和叛徒。”

Advertisement

“既然行动党可以向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和巫统等道歉,那为何不能向马华和国大党道歉?”

Advertisement

“马华和国大党为促进多元社会而与巫统合作,却成为行动党的主要攻击对象。”

他认为,道歉精神是能加强国阵和希盟之间团结的最佳方式。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