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将于明日受封“丹斯里”头衔。

林吉祥也是第一位接受这级别勋衔的行动党领袖,之前也有行动党领袖受封,但仅是“拿督”勋衔。

Advertisement

前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今日在面子书上载一张林吉祥出席彩排仪式的照片,透露后者将于明日册封为“丹斯里”。

他还说,林吉祥头戴的宋谷帽不合身,所幸还来得及在明天之前购买新的宋谷帽。

Advertisement

明天是国家元首的官方华诞,而按照传统,国家元首会在当日册封勋衔、星章及勋章予有功人士。

Advertisement

行动党中委会早前曾议决,该党所有国州议员和县市议员活跃于政坛时,是不能接受任何勋衔的。

行动党中委会表示,任何行动党议员若接获册封通知,应礼貌婉拒,抑或必须先征询党中央同意。

Advertisement

不过,中委会也表示,由于政党理解册封勋衔是为了表扬领袖贡献,因此建议相关领袖在退休后或为社会付出巨大贡献后才接受册封。

一名行动党中委也向《当今大马》指出,由于林吉祥并非是议员且已退休,因此他可以接受勋衔。

82岁的林吉祥自1969年开始担任国会议员,也曾担任国会反对党领袖多年。

去年3月,林吉祥在行动党代表大会上宣布退休并退出中委改选,他也表明未来不会参与任何国州议席的选举。

去年11月的第15届大选,林吉祥也没有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