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3日讯)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揭露,在第15届大选前,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曾向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献议让出40个国会议席,条件是伊党不再与土团党结盟。

据《Malaysia Gazette》和《星洲日报》昨日报导, 达基尤丁说,伊党当时拒绝了这项献议,之后却有能力在大选中赢得43个国席,比巫统献议的40席还多。

Advertisement

“哈迪(当时)与阿末扎希会面,后者表示,伊党若想与巫统合作,就不能与土团党结盟。”

达基尤丁是于前晚在大港出席国盟对话会时表示,这是一件“不为人知的事”,不曾对外公开的事。

Advertisement

“当时为了马来穆斯林团结精神,我们没有接受,即使我们获献议上阵40个国席。”

Advertisement

“感谢上苍,(当)我们依然与土团党和国盟同在,伊党还是能赢得43个国会议席,比巫统的献议还多。”

他也透露,当伊党在上届大选前提出穆斯林大团结的倡议时,却遭到巫统冷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