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巫统前雪州主席丹斯里诺奥马指出,在马来选民的支持下,相信国盟能在来临的州选举轻松胜选。

他昨晚在大港举办的国盟对话会上谈及“穆斯林团结”,叙述他早前以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之名发展为马来选民的平台,并指国盟可复制这一点,在雪州56个州议席中,赢得至少33席。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巫统之前的强区来自以马来选民为大多数的北部议席,这也使得巫统胜选。

“根据之前我们在国家和谐联盟提出的策略,我们至少可以赢得33席。但如果我们迎来三角战,我们会输。”

Advertisement

“今时今日,只会是国盟直接对垒希盟和国阵。因此,我有信心国盟在来临的州选会赢。”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巫统在第15届大选惨败后,如今也背上抛弃“团结穆斯林议程的污名。

另外,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也在会上扬言,国盟在雪州选可至少赢得29席,以简单多数组织州政府。

Advertisement

他说,伊党并未后悔选择土团党而非巫统,因为后者是被人民唾弃的。

“我还记得巫统献议伊党40个有胜算的议席,条件是我们必须离开土团党。”

“但今天,我们在上届大选赢得了43席,比巫统献议我们的议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