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巫统最高理事依山再里尔警告,若党持续要求党员在来临州选支持行动党候选人,巫统地位将会被侵蚀。

他今日透过脸书直播说,尽管巫统与行动党现已同在联合政府,但是仍需要照顾党基层的心。

Advertisement

“我们不能够失去我们的基本盘。(如果)我们为了赢得新选票,而失去了原有的,我们就完蛋了。”

“不需要称赞行动党太多,否则我们的支持者会不满,而那就是我们的问题了。”

Advertisement

“所以,停止告诉我们的党员支持行动党。”

Advertisement

他续说,来临的6州选举至关重要,这将评估联合政府的支持率。

“如果,实验失败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如果我们有问题,联合政府也会问题。”

Advertisement

“联合政府之间的席位分配,尤其是希盟与巫统,将展示他们的诚意。”

另一方面,依山有信心行动党能够在没有巫统的帮助下,继续捍卫该党的堡垒区。

反之,他对巫统、公正党和诚信党目标的马来选民投票率表示关注。

“我们之前一直反希盟,那些不喜欢希盟的选民就会投给我们。现在,我们和希盟同一阵线,这些马来选民还会投给我们吗?”

雪兰莪、森美兰、槟城、吉打、吉兰丹和登嘉楼料会在6月解散州议会,以让路举行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