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说,国内20%的高收入群体(T20)将不再享有电费补贴和朝圣金援。

马新社报导,他说,主要数据中心(PADU)将管理和协调符合资格群体的补贴分配评估。

Advertisement

“我们不会调涨电费,但T20群体则例外,新举措仅适用于T20,即大房子不享有电费补贴。”

“PADU将协调所有相关数据。朝圣金援也一样,我们提高对于B40群体的金援,而T20群体不再获得政府的补贴。他们应该支付朝圣的全部费用,因为他们是负担得起的群体。”

Advertisement

安华也是财政部长,他今天在国会下议院会议问答环节,回答国盟拉律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的提问。

Advertisement

韩查询问安华自领导大马政府以来,基于提振国家经济,并考量全球经济萎缩风险所推行的严峻新政策。

他说,这项补贴的例外举措旨在推行目标式补贴,从而让真正符合资格者获得补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