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声明,该党愿意与任何一方合作,大前提是对方必须依从伊党的伊斯兰政治原则。

哈迪在脸书撰文说,对于伊斯兰政治原则,伊党是坚定不移的,只要其他人认同伊党的政治斗争理念,即使是对手,伊党也愿化干戈为玉帛。

Advertisement

“如果伊党被迫改变伊斯兰斗争方向,或者伊党支持者被威胁,那么我们会毫不犹疑地与相关政党划清界线。”

“这是伊党一直以来的立场,我们不曾转变,尽管其他政党不断接触伊党,之后又与伊党断交。”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我们是开明的,如果以往的对手展示他们已经跟伊党有相同的思维,那么我们会以礼相待,这也是我们向他人推崇伊斯兰的方式。”

Advertisement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最近指出,伊党难以与其他政党合作,因此他暗示伊党将会离开国盟。

之后首相兼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向伊党伸出橄榄枝,表示联合政府愿意与伊党合作。

Advertisement

行动党元老林吉祥甚至建议,邀请伊党加入联合政府,大前提是伊党不再视安华为敌。

不过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则表示,该党目前无法与伊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