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中央政府已撤回上诉,不再挑战吉隆坡高庭裁决于2021年的裁决,即国内基督徒可基于宗教和教育目的,在宗教印刷物上使用“阿拉”(Allah)字眼

政府是在4月18日向上诉法庭提交停止上诉通知书。

Advertisement

2021年3月10日,吉隆坡高庭批准砂拉越马兰诺(Melanau)基督徒吉尔艾琳(Jill Ireland)的司法审核,裁决政府于1986年禁止非穆斯林使用“阿拉”字眼,是错误的做法。

当时,高庭法官诺比阿里芬(Nor Bee Ariffin)裁决,马兰诺基督教徒有权在宗教和教育课题上使用“阿拉”(Allah)字眼。

Advertisement

后来,当时的国盟政府向上诉庭提出上诉,挑战有关判决。

Advertisement

2008年11月5日,吉尔艾琳从印尼雅加达回国,抵达吉隆坡廉航终站(LCCT)时,海关没收其行李中的8张含有“阿拉”字眼的基督教教材光碟。

对此,内政部的解释是,这些含有“阿拉”字眼光碟威胁国家安全、使用查禁的字眼,以及违反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指南,因此加以没收。

Advertisement

吉尔艾琳在2010年兴讼,挑战政府的没收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