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认为,一些马来政治巨头若真心想要帮助马来人,就应该分一半自己的财富予马来人。

根据《星报》报导,安华以不点名的方式指出,该些马来政治领袖执政时只顾及让自己家人致富,失势后才假意高喊捍卫马来权益。

Advertisement

“最重要的是善治,不能利用权势来盗窃。”

他昨日出席在槟城峇东埔举办的昌明大马开斋节餐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安华说,部分领袖如今不断高呼“拯救马来人”,可是他们在位时,只会为自己和家人累积财富。

Advertisement

“我要告诉这些富裕和拥有‘敦’和‘丹斯里’勋衔的领袖,你们拿了许多国家财富,现在就将你们一半的财富分给马来人。”

他还说,自己希望这些言论能传到该些领袖的耳里。

Advertisement

安华近期都以不点名方式批评一些马来领袖在位时“敛财”,为自己、孩子和家人累积财富,没有顾及马来人福祉。

前首相敦马哈迪之后表示,虽然安华的言论没有指名道姓,但是众所周知,安华是在影射他。

有鉴于此,马哈迪限安华在7天内拿出证据证明“马哈迪掌权敛财自肥家人”的言论,否则他不排除起诉对方诽谤。

结果,在要求证据不果后,马哈迪于5月3日透过拉菲克律师楼,向莎阿南高庭入禀诽谤诉讼,将安华列为答辩人,并索偿1亿5000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