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内政部澄清,尽管内阁已同意合法化燃放烟花爆竹,以杜绝非法走私问题,但政府没允许线上销售烟花爆竹。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说,只有授权供应商可以销售烟花爆竹,条件是要遵循部门的指南。

Advertisement

“不可以网卖。部门和警方会监督情况,确保有销售准证的商家,只售卖特定款式的烟花爆竹。这些买卖只能在安全的地方进行。”

他说,只有27家遵守警方指南的商家,才能进口、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

Advertisement

“关税局会确保只有持准证的公司,才能进口烟花爆竹。

Advertisement

“地方议会将确保只有持准证的人,才能售卖这些产品。”

今年2月2日,地方政府发展部长倪可敏宣布,内阁一致通过合法化燃放烟花爆竹。

Advertisement

当时,他说,这是华社引颈长盼数十年,且之前不合法燃放,也让非法走私的犯罪集团、地下钱庄等谋利及非法售卖鞭炮,因此合法化燃放烟花爆竹,百利无一弊。

他解释,合法化后除了能够增加国家税收及减低国债,同时可以很好地管制烟花爆竹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