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来2日讯)内阁今日一致通过,将燃放烟花爆竹合法化。

据《东方日报》报导,地方政府发展部长倪可敏今晚出席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主办、森美兰福州会馆协办第三届癸卯年全国榕属新春大团拜晚宴时,作出这项宣布。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之前燃放烟花爆竹不合法,让非法走私的犯罪集团、地下钱庄等谋利及非法售卖鞭炮;如今合法化,百利而无一弊。

倪可敏解释,合法化燃放烟花爆竹除了可以增加国家税收、减低国债,还可以管制烟花爆竹安全性。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合法化后,无论从哪里进口的烟花爆竹,都须通过执法单位审批才可以获得执照,且政府可以管制产品的安全性。

Advertisement

他还说,燃放烟花爆竹已不是华社专利,基本上各族各佳节都在燃放。

不过,他提醒合法化并不是鼓励大家天天都燃放烟花爆竹,反之这体现了联合政府多元开明。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大家不用再担心被执法单位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