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9日讯)八打灵再也市政厅(MBPJ)执法人员上周捕捉流浪狗时,与一名阻拦抓狗的老翁发生冲突,而该老翁将于周五被控。

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莫哈末法鲁丁助理总监指出,涉案老翁将被援引《刑事法典》第186条文(阻碍政府官员执行任务)被控上法庭。

Advertisement

询及动粗的官员是否会受到对付时,警方回应说: “警方暂不会提控涉事官员。”

据社媒流传的视频显示,一群身穿制服的市政厅官员用抓狗的铁棍殴打试图阻止野狗被抓走的老翁,以致后者下巴、脸颊及手腕受伤。

Advertisement

警方随后证实接获涉案双方的投报,并援引刑事法典第186(妨碍公务员执行任务)及第323(蓄意伤人)条文,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此事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呼吁政府采取更加人道的措施来处理流浪狗问题。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李健聪更要求灵市政厅针对此事值件的粗暴行为做出解释。

对此,八打灵再也市政厅表示,在收到此事件的投报后,已开始对该执法人员进行内部调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