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马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已要求总检察长重新研究设立独立单位的建议,以对付和调查所有涉及执法机构的投诉、指控和不当行为。

他说,这是为确保发生不当行为的执法机构,不会自行对任何涉及他们官员的案件或投诉,展开内部调查。

Advertisement

安华今日在下议院的部长问答环节回答希盟白沙罗国会议员哥宾星的附加提问时说,这些执法机构包括大马皇家警察、大马皇家关税局、移民局和大马反贪污委员会等。

“我已要求总检察长重新研究初步建议,以便为所有执法机构设立机制,如果有针对反贪会、移民局、警方、关税局的特别指控,那就会有独立的单位,(可能是)委员会(suruhanjaya)的形式,还未确定。

Advertisement

“已经给了总检察长指示,以提出建议,从而不让这些机构自行展开调查,而是由其他独立的单位来调查,我觉得这件事不是太困难,因为有初步建议。”

Advertisement

哥宾星询问安华,政府采取何种方案,以确保可对反贪会等执法机构的官员,展开独立的调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