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法克鲁丁助理总监说,声称遭八打灵再也市政厅(MBPJ)执法人员粗暴对待的老翁,如今因妨碍公务员执行任务(捕捉流浪狗行动)而接受调查。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法克鲁丁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警方接到MBPJ执法团队的投诉,指责老翁在他们捕捉流浪狗时把闸门关上,袒护所有溜进店铺里的流浪狗。

Advertisement

据悉,MBPJ执法人员是因为接到居民投诉,才展开捕捉流浪狗行动。

“老翁的行为,造成执法人员无法捕捉流浪狗。

Advertisement

“在混乱中,老翁不小心被用来捕捉流浪狗的铁杆打伤,所以受伤了。”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23条文(蓄意致伤)和第186条文(妨碍公务员执法)来调查此事。

本月24日,MBPJ约7名执法人员在捕捉流浪狗行动中,粗暴对待一名阻止行动的老翁,刚好整个画面被拍下和上传社交媒体,引起网民议论纷纷。

Advertisement

对此,公正党通讯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李健聪发表文告时说,他已致函MBPJ,要求当局解释和严密调查执法人员的暴力对待长者的事件。

根据网传视频和闭路电视画面,一名老翁在忙着自己的事,突然数只狗儿惊慌奔向他,在他回过神后才发现是执法人员来抓狗,他一手拉着门,一手貌似挡着执法人员,为狗儿争取逃脱机会,但过程中老翁挨了一棍和数个拳头。

根据老翁说法,执法人员没有说明意图,也没有出示任何报告或表明身份,就开始行动并伤到他,由于过程有拉扯,导致他的下颚和脸颊肿胀,且手腕被割伤。

“(当时)我只是问你们是谁?停,你们不能进去。他们一来就先拉我,然后挥我(脸颊和下颚处)一拳,一拳后他们按着我来打。手腕这里也割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