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巫统党选最终成绩揭晓,结果显示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阵营依然牢牢掌控巫统。

巫统党选委员会主席丹斯里沙里尔今日宣布,巫统彭亨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旺罗斯迪、原任副主席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及联邦直辖区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佐哈里成功出线,中选为新任副主席。

Advertisement

旺罗斯迪也是彭亨州务大臣,他以126票的最高票数当选,其次是卡立诺丁115票及佐哈里109票。

新任副主席中,只有佐哈里并非是扎希阵营的领袖。

Advertisement

另5名败选的副主席候选人,分别是边佳兰国会议员兼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72票、前甲抛峇底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48票、新邦令金国会议员兼柔佛前大臣拿督斯里哈斯尼42票、前巴东得腊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马哈兹尔40票,以及尤索夫慕沙零票。

Advertisement

沙里尔在巫统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指出,有187个区部参与投选中央党职,而丹斯里巴杜鲁丁以176票蝉联巫统大会议长职,击退对手拿督三苏纳兹米(9票),副议长则是拿督斯里阿都法达。

至于25个最高理事职,得票前10名者分别是拿督斯里三苏安努亚(174票)、拿督斯里赞比里(171票)、东姑扎菲鲁(165票)、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163票)、拿督斯里邦莫达(156票)、拿督拿督阿末加兹兰(148票)、拿督斯里阿都阿兹(147票)、拿督斯里沙哈尼扎(127票)、拿督阿兹安奥斯曼(123票)及拿督斯里阿尔威(115票)。

Advertisement

其他人还包括拿督赛益胡先、拿督莫哈末拉兹兰、拿督斯里阿都拉曼莫哈末、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卡、拿督扎希达、拿督弗亚、拿督佐汉、依山加里尔、拿督斯里阿末赛益、拿督斯里贾米尔、拿督斯里阿都拉曼达兰、拿督洛曼、拿督阿都拉萨、拿督苏拉亚耶谷以及拿督斯里贾拉鲁丁。

根据上述的名单,最高理事几乎也是由扎希阵营主导,包括三苏安努亚、赞比里、阿末马斯兰、邦莫达、阿都阿兹、弗亚和扎希达。

另外,沙里尔说,在这次党选中,有54名新面孔当选区部主席,这反映巫统内部政治动态,以应对未来挑战。

他也提到党选委员会今日收到一项抗议,但他没透露有关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