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8日讯)首相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暗示,将来会审查更多政府合约,以追回那些被人管理不当的公款。

安华今日出席公正党特别大会时,以选择性招标计划(Jana Wibawa)为例,指这些项目本意是辅助土著,那么承包商理应是土著,但里面还有华裔。

Advertisement

执法当局调查Jana Wibawa丑闻时,牵扯到许多土团党领袖,包括前首相兼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

安华还说,有些政府合约会归内政部审查。

Advertisement

安华所领导的联合政府里,内政部长是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专注于纠正这些错误。我无意纠结过往错误,我只想追回公款。就像审查后才知道,柔佛和吉兰丹的防洪合约有额外拨款。”

商业大亨丹斯里赛莫达(Syed Mokhtar Shah Syed Nor)被指与Jana Wibawa丑闻有关联,而联合政府也有跟赛莫达保持互动,所以被人议论。

Advertisement

对此,安华说,联合政府跟接收政治献金的土团党不同,前者之所以联系赛莫达,是希望对方能把国家稻米公司(Bernas)收入的30%分给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