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伊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预测,人民抗议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被“残忍”对待的浪潮,恐怕比25年前的烈火莫熄运动更大。

达基尤丁说,这股浪潮叫“阿爸潮”(Abah wave),预计来临的6州选举就能见识人民的怒火。

Advertisement

“我认为现在提控慕尤丁,只会增加人民对国盟的支持,因为他们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到了6州选举,就会显现出来了。若说当初曾有人以烈火莫熄来捞取支持,这一回规模就更大了,我们与慕尤丁同在。”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今日在吉隆坡法庭接受媒体访问时,针对慕尤丁被控4项滥权收贿及2项洗黑钱罪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也是伊党哥打峇鲁国会议员,他所谓的烈火莫熄运动,是指1998年9月时,时任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被革职后掀起的抗争运动。

达基尤丁还说,慕尤丁被控“明显有政治动机”。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今日在地庭面对4项滥权收贿及2项洗黑钱罪状,成为我国第二名因涉及索贿和挪用公帑而被控上庭的前首相。

在4项贪污控罪中,慕尤丁被控触犯2009年马来西亚反案贪污委员会法令第23(1)条文,即利用其职务,向数个单位索取超过2亿3000万令吉的贿款。

一旦罪成刑法为不超过20年监禁、不超过贿赂金5倍的罚款额或1万令吉,视何者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