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女儿诺雅娜将在巫统党选中,竞争班底谷区部女青年团长一职。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报导,诺雅娜作为纳吉与太太拿汀斯里罗丝玛唯一的女儿,早在4年前就加入巫统,只不过最近才活跃于政坛。

Advertisement

诺雅娜说,她对从政的兴趣,始于一项名为Permata Interact的措施,这项计划主要辅助班底谷最贫困地区(克灵芝,Kerinchi)的青少年,包括提供英语训练班。

“其实,我有一些服务班底谷的经验。我是从那里(Permata Interact的措施)开始爱上班底谷。我发现这项计划获得班底谷儿童、少年和家长们的正面反馈。

Advertisement

“我希望诸如这样的措施,能用来吸引更多青少年。”

Advertisement

她说,她已鉴定那些群体须要更多关注,而低收入群体正是她重点关注对象。

她承诺会透过提供更良好的教育机会,来照顾这个区的居民,进而改变他们的命运。

Advertisement

她说,她在美国哈佛大学完成深造后就回国,随即于2019年加入巫统,党籍登记在巫统班底谷区部之下。

“若有人要议论,我从政的转折点是在第15届大选期间。在这之前,我曾在竞选期间跟着父亲和其他政治人物到处走动。

“不过到了第15届大选,我独自走动,并发现叔叔阿姨们惦记着父亲(纳吉),有者还想念国阵政府。”

她说,她也有会晤巫统基层,每当她家里陷入困境时,基层党员都会给予鼓励。

“所以,我觉得自己是时候回报他们和巫统。”

受询及她是否“靠爸爸”的名气,诺雅娜坦言,她无法否认父亲纳吉的受欢迎程度,确实给她带来一些优势。

“无可否认,我爸爸的名气给我带来一些优势。

“但是作为他的孩子,我须要自己建立力量、设定自己的领导方式、透过为我在乎的课题斗争来建立个人品牌。

“若我们仔细看,我爸爸从政的时候也是这样。很多人认可我祖父(已故第二任首相敦拉萨)的功劳,但纳吉之后靠自己成为领袖。

“Bossku(纳吉)和敦拉萨是两种不同的性格,但人民都喜欢他们。”

她说,她会寻求父亲祝福她从政成功。

“我一定要获得爸爸的祝福,他建议我,若想在政坛成功,就要从低做起。”

她认为,现在是她累积经验的最佳时机了。

“爸爸甚至建议我,尽可能接触更多的巫统党员。若想知道为何Bossku品牌如此成功,就是因为他认识每个人,能叫得出别人的名字,以及知道对方是哪个区部的。

“他是最佳榜样,希望哪天他会为我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