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登嘉楼3日讯)登州伊斯兰宗教及马来风俗理事会(Maidam)表明,即日起严禁国州议员在登州范围内的任何清真寺或祈祷室,发表宗教演讲、政治演说等活动。

Maidam主席拿督赛哈伦(Shaikh Harun Shaikh Ismail)今日发表文告时说,登州是禁止各州属的州议员、国会议员、以及上议员。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他说,除了禁止国州议员在州内的清真寺和祈祷室范围发表演说,也不准国州议员充当传教士(Imam)和讲道者(Khatib)。

他解释,清真寺和祈祷室是团结穆斯林的象征,不能被人乱用来掀起社会争议。

Advertisement

他说,该会的决定,也是为了维护清真寺和祈祷室的神圣。

Advertisement

“登州苏丹米占再纳阿比丁对一些政治人物在未经Maidam的允许下,就担任祭司或讲经者一事,深表遗憾。

“殿下希望清真寺和祈祷室能良好运作,让当地人受惠,不要受政治因素污染。”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已指示州内所有清真寺及祈祷室主席和理事会成员,确保演讲者、周五讲经人及教员等,都有获得该理事会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