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堡31日讯)巴基斯坦一座清真寺周一发生爆炸,导致大量人员伤亡。据报因爆炸而死亡的人数已增至逾60人,另有逾170人受伤,当局料死亡人数会再增加。有巴基斯坦塔利班成员早前承认策划事件,惟数小时后组织发表声明转軑否认。

综合外电报导,巴基斯坦边疆地区白沙瓦( Peshawar)一间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目前至少造成61人死亡,逾170人受伤。涉事清真寺位于当地的警察防线区内,当地警察总部和反恐官员驻守在该区。警方指,死者中有27人为警察。

Advertisement

据悉爆炸发生时,有多达300名人士在清真寺内祈祷。爆炸令清真寺屋顶和一面墙倒塌,亦有目击者指爆炸发生在正殿,且正值下午祈祷即将开始的时间。

当地官员亦指,引爆炸弹人士一直站立前排位置。爆炸发生时该地区有300至400名警察在场,但袭击者突破多层安全措施进入清真寺,官员坦承明显出现安全漏洞。

Advertisement

爆炸发生后,巴基斯坦塔利班(TTP)指挥官声称对是次袭击负责,指是对去年于阿富汗遇难的一名战士的报复。但数小时后,TTP发言人否认说法,指组织政策不以清真寺等宗教场所作为目标。

Advertisement

据悉TTP与政府的停火谈判破裂后,近期更增加战斗次数,并承认策划近月约12宗袭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