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证实,他不会在来临的巫统党选寻求捍卫副主席一职。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依斯迈沙比里没说明原因,仅表明会发文告交代。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在上届巫统党选,以最高票当选为三名副主席之一。

今年1月14日,巫统大会投票表决结果显示,超过90%代表起立举手赞成“巫统主席及署理主席职不开放竞选”动议。

Advertisement

因此,即将在3月18日举行的巫统党选,只开放竞选其他党职,如副主席、最高理事等,提名截止时间为今日下午5时。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百乐国会议员,他任相时间只有14个月。

他于2021年8月上台,取代第8任首相、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后来,由于扛不住党内压力,依斯迈沙比里于2022年10月提早解散国会,以举行第15届大选。

Advertisement

此次巫统党选,有8人角逐3个副主席职,即新邦令金国会议员兼柔佛前大臣拿督斯里哈斯尼、原任副主席拿督斯里卡立诺丁、边佳兰国会议员兼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原任副主席拿督斯里马哈兹、最高理事拿督斯里佐哈里、彭亨大臣拿督斯里旺罗斯迪、最高理事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以及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赞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