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说,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理应有一个可以获得独立和公正审判的机会。

他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贪污是他领导的联合政府首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且他的政府必须在执政首100天内发出“明确的信息”,即它绝不会容忍贪污。

Advertisement

询及副首相阿末扎希仍面临47项贪污指控,不符合上述声明时,安华则表示,目前审讯仍在进行中,应交由法庭来决定阿末扎希的命运。

“我已经明确的表示,法庭是独立的,我认为我不应该预先判断此案,这不应仅纯粹关于政治,当我说系统是腐败时,为什么要特别提及他?”

Advertisement

“还有许多政治领袖滥用职权,例如前首相、前财政部长,涉及的款项多达数亿。”

Advertisement

“我不是要来讨论他(扎希)的庭案,我是想说,法庭程序必须是独立的,他也必须获得一个机会,一个让独立和公正法庭裁决的公平性。”

安华说,目前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当前的体制实施善治,并且没有腐败的领袖。

Advertisement

“我认为,公平地说,(我的部长们)现在已经遵守这些条规,我从我的团队中找不到任何试图通过合约或项目挥霍的痕迹,我觉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