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重申,他将交由党代表决定,主席及署理主席的高职在来临的党选中,是否开放竞选。

他今日在巫统全国代表大会发表政策演词时说,他知道党员对党高职是否开放竞选持不同意见,但他表示“对民主进程有信心”。

Advertisement

“我交由代表们决定。无论如何,我有信心巫统党员们能够作出正确的判断......就像年轻人说的,判断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昨晚召开的最高理事会未有决定是否在5月19日前举办的党选中,开放竞选党最高职一事。

Advertisement

巫统高职是否开放竞选成为巫统代表大会备受议论的课题之一,当中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及妇女组主席拿督斯里诺莱妮认为,为了避免党分裂,应让担任主席阿末扎希及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不战而胜。

Advertisement

140个巫统区部主席一致支持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的提议,即党内两个最高党职,不开放竞选。

但也有巫统党员反对不开放竞选党高职,前林茂国会议员凯里更直接炮轰支持高职不应竞选的行为,直言此举将“搞死”党民主。

Advertisement

巫统宣传局主任依斯汉加里尔也挑战那些欲竞选党高职的党员,应在代表大会期间昭告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