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1日讯)沙巴州政府今日公布新内阁阵容,加入了希盟和部分巫统议员,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哈芝芝指出,这是为了纳入“志同道合”的领袖,巩固现有政权。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沙巴内阁必须重组与兼容,以强大团队巩固政权。

Advertisement

“上述改组是必要的,旨在强化当今的州政府,毕竟我们需要强大的团队。”

“在意识到需要组建一个包容性的政府,我已将希盟的议员纳入(沙巴)内阁,还有部分国阵及巫统和沙巴人民联盟代表。”

Advertisement

“拥有志同道合、互相信任和尊重的团队非常重要,这可让州政府在我的领导下,更有凝聚力。”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沙州政府鉴定致力于同一方向的领导人,确保州内的发展满足人民的期望,顺利运作不受任何干扰,为达到这个目标,政治稳定相当重要。

他补充,强大的内阁团队可维持沙巴投资状况,并进一步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吸引更多投资者进入沙巴。

Advertisement

哈芝芝宣布新内阁阵容,逼宫失败的沙巴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一如所料被排除在外,原出任的第一副首长职由原第二副首长拿督斯里杰费里吉丁岸取代。

拿督佐津昆沙南则晋级出任第二副首长与兼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其腾出的第三副首长职由丹绒克拉莫区州议员沙希尔米取代;也是布达丹区国会议员的沙希尔米也取代邦莫达,兼任工程部长职。

在沙巴11人的新内阁阵容当中,7名来自沙巴人民联盟,2人来自国阵,还有2人来自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