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8日讯)沙巴首长兼沙巴人民联盟(GRS)主席拿督斯里哈芝芝证实,他获得沙巴44名州议员的支持。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哈芝芝说,他所领导的沙巴政府,如今依然稳固,而他会继续管理州政府。

Advertisement

“我们这里有44名州议员。这意味着,我现在领导的政府依旧稳定,并且能继续治理沙巴。

“我能说的是,所有给予支持的州议员有来自希盟、国阵巫统,以及GRS的。”

Advertisement

哈芝芝今日在首长官邸会晤GRS、沙巴希盟、沙巴国阵的州议员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时指出。

Advertisement

至于法定宣誓书(SD),哈芝芝说,SD已于周六(7日)呈给沙巴州元首敦朱哈。

“我们昨天已(把SD)呈上去了,就在入宫那时。”

Advertisement

受询及州内阁改组一事,哈芝芝说,近期会有宣布。

“我们会在近期内改组州内阁。”

沙巴共有79名州议员,分别是73名票选州议员,和6名受委州议员。

随着沙巴国阵和巫统于本月6日宣布撤回对首长哈芝芝的支持,引发外界有关州政府和首长合法地位的质疑和众说纷纭,不过GRS坚称仍掌握多数沙巴州议席。

哈芝芝所领导的GRS,在沙巴州议会内有29席;其他包括国阵(17人)、希盟(7人)、社会民主和谐党(3人)、全民党(1人)、沙巴人民希望党(1人)、国盟(1人),及一名独立议员,而民兴党是唯一的反对党,共有19名州议员。

若要组建新的州政府,则必须在79个州席中,至少囊括40席,以满足拥有简单多数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