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郑联科表明,马华不是“投机主义”政党,绝不为生存而放弃中庸之道。

稍早前,有政治评论员建议马华跟行动党紧密合作,以便在来临州选可以分配到有胜算的议席。

Advertisement

自从希盟与国阵共组联合政府后,作为国阵成员党的马华,刚好陷入政治尴尬和生存危机。

对此,郑联科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马华向来贯彻中庸之道,不操弄极端情绪来得到“特定种族”的支持。

Advertisement

“马华不会成为政治里的投机分子,或为了权力而施展权宜之计。

Advertisement

“我们向来依据中庸之道做事,遵从宪法、国家和传统。”

他说,马华绝对不会一心为了权力而给出空头承诺,或是以污蔑和挑衅言论来诋毁政敌。

Advertisement

“我们也不会诉诸极端情绪以捞取特定种族的支持。我们始终如一,根据宪法所阐明的条文,尊重和捍卫所有族群的基本权益。”

他说,马华有能力独立生存,并会集思广益寻找迈前之路。

“尽管马华只有两名国会议员,我们依然支持和与政府合作,以稳定政局。

“我们需要向其他政党学习,就像公正党在2004年惨败,输剩一个议席,但今日却成为了政府。

“像是人民党(俗称牛头党)或是社会主义党,即使他们很长时间不曾赢过任何议席,但依然能够为了斗争理念生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