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副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有信心,通过他与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和沙巴首长拿督斯里哈芝芝近期内的三方会面,势必能够找到折中方案解决沙巴当前政治危机。

马新社报导,阿末扎希说:“尽管情况(沙巴的政治危机)看似严重,但我相信我们会为亚庇带来一个方案(来解决它)。而且我认为现在必须停火,任何一方都不对此事发表声明。

Advertisement

“而且我认为,假如根据州宪法出现悬峙政府或法律问题,那么就不应该造成人民的负担,这一点很重要。”

阿末扎希今天造访广播大厦媒体城(Angkasapuri Kota Media)后,回应有关沙巴当前政治危机的课题。

Advertisement

谈到解决方案,阿末扎希说,有数种方法,包括从多方提出的愿望清单中筛选,也必须有理性方面的考量。

Advertisement

“必须有所妥协,让胜者不至于全胜,败者也不至于一败涂地。”

他还希望各州尤其是沙巴也能如中央政府实现政治稳定,各造也受促勿走中间道路,也勿以“报复性”心态解决当前危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