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巫统前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揭露,他上个月在落选巫统的大选候选人后,曾获得邀约加入伊斯兰党,以国盟候选人身份出战,但他仍忠于巫统。

达祖丁今年6月被巫统革除最高理事职,他在接受《Sinar Harian》访问时说:“我在巫统多年。我是于1975年25岁时入党。从年轻到老,巫统给了我很多。”

Advertisement

“但我不会因为没被选上(为大选候选人)而离开巫统。”

“我有接到邀请。当我的名字没在候选人名单上,伊党邀请我加入,成为国盟候选人,但我拒绝了。”

Advertisement

“我不像那些应邀(加入伊党)然后离开巫统的人。那是他们的权利。”

Advertisement

“对我来说,这不是好的选择,因为巫统让我获益良多。”

达祖丁说,尽管他未被选上当候选人,但他会继续支持巫统和国阵。

Advertisement

“我告诉我的朋友和那些认识已久的人,无论如何都要支持巫统。”

“事实证明,我在大选期间也到了数个投票站助选,也和竞选机器会面,并鼓励他们。那是我对党的承诺和诚意。”

政治非铁板一块

针对巫统最高理事“拒绝行动党,拒绝安华”的立场,他认为,政治上没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我们在大选前确实表明‘拒绝行动党,拒绝安华’,因为我们认为巫统当时占上风。”

“我们决定巫统有能力,但结果并非如此,我们只赢了30席。”

“所以我们的选择是什么?要么和联合政府合作,要么当反对党。”

他续说,党内有的人认为巫统应该成为中央政府的一部分;相反地,也有人认为巫统最好但反对党,而巫统最终选择了前者。

“那是党领袖的权利。我们身为追随者只能表达意见。我的立场鉴定,但我能做什么,我没有任何权力。”

目前仍是巫统区部主席的达祖丁提醒党员,时刻警惕行动党和其违背巫统的政策。

“之前,在第14大选时他们展现了他们的实力,但他们也犯了错。但不要完全忽视他们(行动党),因为就我而言,他们的斗争非常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