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通讯及数码部长法米指出,500万名亚航乘客及员工个人资料外泄事件的初步调查发现,亚航服务器系统是于11月12日遭骇客攻击,源自未经授权访问而被勒索软件攻击。

马新社报导,法米在文告说,这可能导致数据外泄,因此还在深入调查,以鉴定入侵原因和事件整体影响。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此案细节还无法对外公开,因为调查仍在进行,避免带来法律后果及影响调查。

“由个人资料保护局及大马网络安全机构组成的调查队已着手调查,并于12月1日与亚航母公司Capital A管理层讨论。”

Advertisement

他说,在讨论后,Capital A已受指示提呈证明文件及与案件调查有关的电脑数据证据。

Advertisement

法米强调,通讯部严正看待骇客组织Daixin涉嫌入侵导致个人资料外泄事件。

他促请所有数据使用者不时监督及提升网络安全,确保基建系统、数据库及网络已更新及安全。

Advertisement

他说,数据使用者必须制定网络安全政策,确保有关政策得到遵守,防止不法之徒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