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7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今日指示国家生活成本行动理事会(NACCOL)两周内分析和提呈补贴的影响,并保证在重组补贴发放机制为针对目标群之际,也会关注工商界利益。

马新社报导,他指出,目前政府承担巨额补贴包括电费及燃油补贴,却让所有群体包括富裕者享有,实际上补贴是要协助贫穷群体。

Advertisement

“我给他们两周时间梳理及探讨所有影响,与私人界及投资者讨论,以便他们理解补贴是要减轻贫困者负担,富裕群体及工商界不应该享有。”

“这意味着电费补贴将继续。当我提到这一点,我不想担心给予人民补贴却也给了富裕群体,工厂不应该获得补贴,因为这将加重国家财务负担。”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首相署主持国家生活水平行动理事会特别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出席会议者包括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阿里及国行总裁丹斯里诺珊西亚及部门秘书长。

尽管如此,安华提到,政府将为公司提供其他便利及改善奖掖措施,以便依赖补贴的公司不会感到负担。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有关生活水平课题的全面政策将在新内阁成立后详细探讨。

此外,他也要求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通过联邦农业销售局采取措施,控制鸡蛋等食品供应生产成本。

“我也感谢业界,因为似乎成功在市场提供足够的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