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重新受委霹雳州务大臣的拿督斯里沙拉尼强调,他不是叛徒。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报导,沙拉尼也是巫统霹州主席兼哥打淡板(Kota Tampan)州议员,他驳斥有关“他与希盟勾结从而保住大臣之位,同意国阵和希盟在霹雳共组政治联盟”的指控。

Advertisement

沙拉尼也是国阵霹州主席,他解释,国阵和希盟共组霹雳州政府是为了确保在第15届大选后,霹雳政府稳定以及妥善管理。

“其实,对我而言,最重要是作出正确的决定。这是我所坚信的事。那么你想说我是个叛徒?我现在又不是加入行动党、希盟、公正党。

Advertisement

“我是受邀组建霹雳政府,我原本已做好准备当反对党的。因为希盟赢24席、国盟有26席,合计是50席。

Advertisement

“凭这50席,他们可以成为强大的政府,因为他们掌握三分之二优势,并且可以把我当成反对党。”

霹雳一共有59个州议席,国阵在第15届大选只赢得9席。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国阵和希盟组成的新政治结盟会达成妥协,并找到共同点,以发展霹雳州政府。

他说,至今,州行政议员之间已经达成了数项协议,包括如何称呼州政府。

“虽然我们的政党与意识形态不同,但不代表我们无法达致共同协议。最重要的是,减少分歧和找到共同点。

“目前,州行政议员已同意使用‘霹雳州政府’字眼,而不是用诸如‘希盟加国阵政府’或‘国阵加希盟政府’的称号自居。

“我们当然可以提出不同意见,但重点必须放在照顾霹雳和人民福祉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