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土团党署理主席阿末法依扎认为,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与涉及贪污案的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共组新政府,显示这个政府没有道德合法性。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希盟在本届大选只赢得82个国会议席,而安华是与面对涉贪提控的阿末扎希合作,才会被委任为第10任首相。

Advertisement

“安华能当首相,并非是得到大多数人民的支持,而是通过与国阵的政治安排。”

“安华在竞选期期间,甚至还向人民承诺,他不会与涉及丑闻和贪污的国阵合作。”

Advertisement

“相反,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在担任首相时,就拒绝与阿末扎希打交道,也不帮助后者脱罪。”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安华所要组成的新政府并不是一个团结政府,因为希盟目前拥有最多议席的政党是行动党。

“这是因为代表马来人的政治联盟,即国盟不是新政府的一份子,而这个由国阵和希盟组成的政府,是由希盟最大党——行动党所主导的。”

Advertisement

“所以,安华和行动党领导下的新政府没有道德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