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在第15届全国大选落幕后不发一言的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今日开腔呼吁胜方组织联邦政府,并解决国家所面对的一切问题。

马新社报导,他坦言对由他领导的祖国行动联盟(GTA)上阵125个议席,最终全军覆没的结果感到难过,但他接受人民的选择。

Advertisement

他在面子书发文说:“因为斗士党(GTA)在125个选区全数落败,斗士党也无法在议会(下议院)作为反对党,斗士党只好放弃对国家的所有计划。

“斗士党可以做的是,检视胜方的执政方向。”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也是我国第4和第7任首相,他在第15届大选捍卫浮罗交怡国会议席失败,且失去按柜金;该国席由国盟候选人拿督莫哈末苏海米以1万3518张多数票拿下。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之后将专注在撰写攸关国家历史和活动的文章。

“确实是还有很多国内发生的事未记录在案,包括在英殖民时代所发生的事,我也愿意接受作者的访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