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国家王宫择定明日(23日)早上10时30分,让30名国阵旗下的候任国会议员入宫轮流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上述安排是“国家元首召联盟党魁进宫”的后续行动。

Advertisement

稍早前,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在下午4时30分,召见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及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

不过,安华指出,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希望我国有个强大的政府,但陛下尚未决定由谁出任第10任首相

Advertisement

“给陛下和我们时间作出最后决定。”

Advertisement

阿末法迪尔说,轮流召见国阵旗下的国会议员,是好让陛下能按照联邦宪法第43(2)(a)条款,决定一名陛下认为可能获得多数支持的国会议员出任首相。

“为此,陛下呼吁和劝请人民保持耐心和冷静,直到新政府和大马第10任首相出炉为止。

Advertisement

“陛下也呼吁人民一同祈祷整个召见过程顺利。同时祈愿大马国泰民安,远离任何天灾和灾害。”

国阵召开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宣布,不会支持希盟(安华)或国盟(慕尤丁)担任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