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说,行动党接受“国家必须是由马来首相领导”的现实,但这位首相必须是廉洁聪慧之人。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陆兆福昨晚在鹅唛造势讲座会上直言:“我们要一个能力强、廉洁聪慧的马来领袖,就像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好让大马在国际舞台上受人尊重。”

Advertisement

他说,安华能引领大马前进。

他还说,即使安华已73岁,并且在打扪国席面对一场硬仗,但他依然能全国走透透去造势助选,魄力惊人。

Advertisement

“过去两个星期,他每天大约在10个选区助选,每天大概13至14小时。这包括沙巴和砂拉越的乡村议席。

Advertisement

“相比之下,敌对阵营的领袖则因为害怕,而一直专注在自己的议席。”

他说,希盟的对手,尤其是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不停玩弄种族和宗教课题来攻击行动党,包括指控行动党是共产党。

Advertisement

“这绝对是种族主义。若行动党是共产主义政党,为何哈迪阿旺以前跟林吉祥、林冠英等(行动党)领袖合作?他一直煽动种族仇恨,让大家仇视行动党。”

他说,大马人已受够了种族主义和偏见,并呼吁各政党放下种族政治。